張發國和女兒通過照片幫助妻子恢復記憶
  電影《我的失憶女友》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:男女主角一見鐘情,而女子卻因車禍患上失憶,第二天起來就會忘記昨天發生的一切。男主角不放棄失憶女友,在每天的太陽升起之前,他都讓女主角再一次愛上他,日復一日,兩人終於走到了一起……而在重慶綦江,一場車禍,也奪走了27歲女子穆琴琴的記憶。丈夫不離不棄,連續1個月,每天給妻子講述著400餘張照片上的故事,終於,妻子再一次愛上了他。
  一次感動 她決心嫁給這個男人
  張發國回憶,2004年,他22歲,在廣州一房地產公司做安全管理工作;而18歲的穆琴琴是浙江某制衣廠的一名工人。通過親戚介紹,兩人開始了長達半年的“電話情緣”。
  隨後,兩人相約交換照片。不過,這次穆琴琴騙了他,只有張發國傻傻地將照片寄了過去,張發國只能在心裡勾勒琴琴的模樣。2005年春節,兩人在穆琴琴貴州的老家見面了。“我和她一見如故。”張發國說。
  2005年初,確定戀愛關係後,穆琴琴跟著張發國來到廣州。這年7月21日,琴琴生日,張發國請了很多好友,在一家餐廳為琴琴慶生。飯後,服務員忽然推著蛋糕進來,關燈、許願、吹蠟燭,一切都在張發國的計劃中。而就在燈光再次點亮的那一瞬間,11朵玫瑰花忽然出現在琴琴眼前。“我從小到大沒這樣過過生日,也是第一次收到花……”琴琴流著淚說道。
  琴琴曾告訴過張發國,就是這次感動,讓她決心嫁給這個男人。
  一場車禍 妻子醒來忘記一切
  2007年,兩人回到綦江,張發國在重慶一煤礦打工,他們先後有了2個女兒。
  今年6月27日中午12點,張發國駕車外出,一場車禍,讓這個幸福的家庭遭受重創。穆琴琴頭部被摔成重型顱腦外傷,陷入深度昏迷中。雖然手術需要大量費用,而且生存希望渺茫,但張發國毅然決定簽了手術同意書。術後,穆琴琴的顱骨取出了兩大塊,依然昏迷不醒,所幸保住了性命,直到7月9日才蘇醒。
  “琴琴,你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。”來到醫院後,張發國緊握妻子的手,而妻子眼中卻透出冷漠。“那時候,我牽她的手,她就掐我!”張發國發現了不對勁,感覺妻子不認識自己了。
  “那時候,我一直以為他是醫生。”對此,穆琴琴害羞地解釋。7月16日,張發國從醫生那裡獲悉,穆琴琴可能失憶了。醫生建議,不要談論太多的過去,以免刺激穆琴琴的大腦,對病情不利。
  “我當時只想著治好她就行,就算不記得我,以後變成怎樣都無所謂了。”張發國講述著自己以前的想法,淚珠在眼裡打轉。對於穆琴琴的失憶,記者從其母親謝女士以及房東王女士處,都得到了證實。她們均表示,丈夫、母親、孩子……穆琴琴幾乎忘記了所有人。
  一沓照片 慢慢喚醒兩人的愛情
  前日,在綦江區石壕鎮租賃房中,記者見到了這對夫妻。
  27歲的穆琴琴,腦袋兩側,能明顯看出因車禍後顱骨缺失而有些許塌陷。31歲的張發國,拿著他們以前的照片,和妻子一起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。
  張發國告訴記者,車禍後妻子失憶了,幾乎什麼都不記得,加上還需要至少7萬元的顱骨修複手術費,穆琴琴哭鬧著要離婚,不想拖累家庭。
  在7月22日,車禍後回家調養的這段時間以來,他將車禍前和妻子、孩子拍的400多張照片整理出來。每天上午10點,陪妻子散完步後,他就陪妻子坐在院壩上,拿出照片講述:第一次見面,第一次去公園,第一次送花,還有寶寶出生後第一次照全家福……
  當張發國連續講到第五天時,妻子的表情有了變化,她開口說了句:“我記得這些!”之後,通過一個月不間斷地講述著照片的故事,兩人的愛情被慢慢喚醒。穆琴琴告訴丈夫,“雖然以前的有些記憶可能永遠無法找回,但都不要緊,我只需要記得:你愛著我就夠了。”文/圖 據《重慶商報》  (原標題:丈夫用400張照片喚醒倆人的愛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92zft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